MOA人才网

广州市白云区2011年招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高校毕业生的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1年三支一扶相关工作的通知》(穗人社发〔2011〕6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我区招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以下简称"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有关事项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1年三支一扶相关工作的通知》(穗人社发〔2011〕6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我区招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以下简称"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

  公开招募8名高校毕业生,统一安排到我区各镇基层从事为期2年的"三支一扶"工作。具体岗位如下:

岗位

服务地区

支医岗位

扶贫岗位

备注

钟落潭镇

1

支医岗位要求医学类专业;扶贫岗位不限专业。

太和镇

1

人和镇

1

江高镇

1

区卫生局驻镇医院

4

  二、招募对象和条件

  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招募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应届及暂缓就业期内的广州市(不含增城、从化市)生源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白云区生源毕业生报考扶贫岗位的,可放宽到大专以上学历,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服务期内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参加我区"三支一扶"的招募工作)。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5、专科、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6年6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84年6月1日以后出生)。

  三、招募办法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及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1年7月7日9时至7月13日17时(上午9:30-11:30,下午2:00-5:00,周六、周日除外),请报名者到志愿服务地区的镇政工办公室和区卫生局人事科报名。

  2、报名要求

  每位报名者只可选报一个符合招募条件的岗位,并提交以下材料:

  (1)《广州市白云区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名表》一式两份;

  (2)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就业推荐表原件、复印件;

  (4)毕业证(学历、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或暂缓就业协议书原件、复印件;

  (5)近期大一寸免冠照片3张;

  以上原件经审核后,返还本人。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部分,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

  1、笔试。(1)时间:2011年7月19日上午9:30-11:00,地点由各招募单位确定。(2)笔试内容:题型为客观题,主要考公共基础知识,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行政管理、公文写作及时事政治等。(3)笔试形式:采取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4)笔试成绩由各招募单位公布。

  2、面试。(1)时间:2011年7月21日上午8:30,地点由各招募单位确定。(2)面试对象按招募岗位拟聘用人数确定。招募岗位为少于3人的,按1:5的比例依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面试对象;招募岗位为4人的,按1:3的比例依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面试对象。(3)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由各招募单位组织实施。面试成绩当场书面通知报考者。

  (三)体检

  按招募岗位人数1∶1的比例依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对象。在白云区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地址:广州大道北505号)

  (四)派遣

  我局将拟招募人员名单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hrssgz.gov.cn/index.html)和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http://hrss.by.gov.cn/)上公布,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同意后派遣到各服务岗位工作。

  四、福利待遇和优惠政策

  (一)"三支一扶"服务期内的福利待遇

  在"三支一扶"服务期内的高校毕业生享受以下福利待遇:

  1、生活补贴1200元/人.月;

  2、生活津贴800元/人.月;

  3、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办理社会保险,免费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4、人事档案在区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免费挂靠。

  (二)服务期满后享受的优惠政策

  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发给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制的"三支一扶"服务证书,享受省、市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有关优惠政策,主要包括:

  1、"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我省公务员的,报考有年龄限制的公务员职位,报考年龄可放宽2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2、"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参加县、乡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参加地级以上市、省直及中央驻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对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考核阶段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3、"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原服务单位属事业单位性质,有职位空缺需补充人员,经本人自愿、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并报区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可直接办理聘用手续。

  4、"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进入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

  5、"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费用。

  6、"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参加省内高校专升本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参加省内高校或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采用定向委培参加研究生考试,并签订毕业后到50个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工作3年以上协议的,经初试总分加10分后,成绩达到国家最低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学校为其保留学籍至服务期满。

  五、注意事项

  1、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体检的,视为放弃招募资格;考试、体检时证件不齐或不符合要求将取消考试、体检资格。

  2、由于参加招募人员提供的证件、资料虚假或不符合招募岗位要求及广州市有关要求,造成的所有后果由参加招募者本人负责。

  3、若某类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招募人数,可调剂招募岗位数。

  本公告由广州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6380830,86580054。

广州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