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湖南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方案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湖南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是湖南省林业厅下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省的森林航空消防。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1]45号),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省森林
湖南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是湖南省林业厅下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省的森林航空消防。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1]45号),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名。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监督下,省林业厅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厅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实施招聘工作。厅纪检组(监察室)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学历层次和实际能力相结合、注重能力和水平的原则。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身体健康;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吃苦耐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空中观察员岗位2人:要求年龄30岁以下(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飞行技术、地面领航、航空管制及涉林专业。需在直升机上用肉眼进行火情观察,体力消耗大,且须深入火场,有一定的危险性,适合男性。

文字综合岗位1人:要求年龄35岁以下(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同等条件,有机关或基层文字材料经验者优先。需要深入火场现场报道,有一定的危险性,适合男性。

信息网络管理岗位1人:要求年龄30岁以下(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通信工程或计算机类专业。

会计岗位1人:要求年龄35岁以下(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须有会计证和2年以上会计工作经验。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招聘信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unan.gov.cn/webrltzww/index/html)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3年11月4日至2013年11月6日17时止。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

现场报名:请应聘人员自行到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表格下载中心下载并如实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并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直接到长沙市湘府东路1段1001号省林业厅人事教育处(办公楼801室)报名。

网络报名:请自行到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下载并如实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58178369@qq.com。

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须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三)资格审查

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条件审查的人员名单在湖南林业信息网站予以公示。如有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四)考试

1、开考比例

岗位应聘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不低于3:1的比例,低于3:1的比例,取消岗位招聘考试。

2、考试方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面试各占综合成绩的50%。

笔试:通过资格条件审查人员全部参加笔试,笔试为综合专业知识一门科目,卷面分值100分。笔试内容:空中观察员岗位和文字综合岗位笔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航空知识)和行政管理、时事政治、公共礼仪知识及文字综合写作;信息网络管理岗位笔试内容包含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文字综合写作;会计岗位笔试内容包含会计专业知识和文字综合写作。

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

(五)体检与考察: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先后,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湖南省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其中空中观察员增加空中适应能力和体能状况考核,空中适应能力主要看是否有晕机、呕吐现象,体能状况考核主要包括长、短跑、引体向上等体能项目。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是到应聘人员的工作单位进行考察,了解其政治思想、德才表现等。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人员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以及体检、考察结果,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报名咨询电话:0731-85550764。

湖南省林业厅

2013年10月2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