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3Q”大战打进最高法 奇虎索赔1.5亿元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今日上午九时,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奇虎公司与腾讯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民事纠纷上诉案。奇虎公司认为腾讯公司利用垄断地位开展不正当竞争,索赔1.5亿元,并要求道歉。本网正在对此案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今日上午九时,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奇虎公司与腾讯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民事纠纷上诉案。奇虎公司认为腾讯公司利用垄断地位开展不正当竞争,索赔1.5亿元,并要求道歉。本网正在对此案进行图文直播报道。

奇虎公司要求:1、撤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1)粤高法民三初字第2号民事判决,将本案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或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改判,支持上诉人在一审中提出的诉讼请求,即(1)判令两被上诉人立即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民事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限定QQ软件用户不得和奇虎公司交易、在QQ软件中捆绑搭售安全软件产品等行为;(2)判令两被上诉人连带赔偿奇虎公司经济损失1.5亿元; (3)判令两被上诉人向奇虎公司赔礼道歉;(4)判令两被上诉人承担奇虎公司为维权而支付的合理开支,包括调查费、公证费、律师费等共计100万元。2、本案一、二审诉讼费用均由二被上诉人承担。

奇虎公司认为:

一、一审判决对本案"相关产品市场"未作认定,属于案件基本事实认定不清。相关市场的界定通常是对竞争行为进行分析的起点。一审法院以"上诉人对相关产品市场界定错误"作为否认被上诉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理由,却未对本案相关产品市场做出明确认定,属于对案件的基本事实认定不清。

二、一审判决在分析相关产品市场时基本方法错误,本案相关产品市场应界定为综合了文字、语音、视频的个人电脑端即时通讯软件和服务。(一)一审判决在本案中直接适用假定垄断者测试("SSNIP测试")界定相关市场是错误的。假定垄断者测试("SSNIP测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