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丁磊"养猪三人组"确认散伙 毛山自建新养猪团队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丁磊养猪未成先散伙?近日,由网易创始人丁磊组建的"养猪三人组"被传出散伙消息,网易农业事业部原总经理毛山辞任现职。今天凌晨,毛山就此发表声明,承认目前已组建新养猪团队,并在最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丁磊养猪未成先散伙?近日,由网易创始人丁磊组建的"养猪三人组"被传出散伙消息,网易农业事业部原总经理毛山辞任现职。今天凌晨,毛山就此发表声明,承认目前已组建新养猪团队,并在最后强调"我们一直认为在做正确的事"。

"我确实离职了。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虽情非所愿,但形势比人强。" 毛山在声明中指出,"从此以后,我及新团队会沿着与网易不同的路线和战略演进。但对消费者来讲都是利好,因为又多了一个选择。"

据媒体报道,包括毛山、周炯在内的网易"养猪三人组",没有一个是农科专业科班出身,毛山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周炯之前则是媒体记者。此前有消息称,周炯和毛山离职是因为"网易想找到更专业养猪的人才,而他们不合适"。

毛山没有直接回应,但他指出,"读书都有这样的体会,从薄读到厚,再读到薄","从对猪的一无所知,到发现养猪其实很不易,那里汇聚了很多世界级专家,有分子育种,有营养研究,有疾病控制,哪样都是尖端的技术,都同样代表人类文明最高水平"。

在声明最后,毛山强调,"我们一直认为在做正确的事。我们坚信,三十年后,我们的孩子,我们孩子的孩子会感谢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崔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