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活动仪式启动现场11月10日,爱我西藏支援西藏活动指导委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搜狐公益联合启动了"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工程公益活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解

活动仪式启动现场

11月10日,爱我西藏支援西藏活动指导委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搜狐公益联合启动了"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工程公益活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等单位代表和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近20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代表以及主办方领导和一直关注支持"爱我西藏支援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的企业、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阳光工程公益活动揭幕。阳光工程公益活动将通过搜狐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阳光工程公益活动,奉献一份爱心,为西藏边远地区500户贫困农牧民家庭配置太阳能灶和小型光伏发电设备,让他们也能使用上现代能源,用上电灯,看到电视。有了太阳能灶。农牧民群众就可以利用温暖的阳光烧水做饭,有了电灯,农牧民群众就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发展副业增加经济收入,并通过广播、电视及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市场动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物质文化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在讲话中对搜狐公益的这种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新闻媒体作为党和政府的宣传窗口,作为沟通政府和人民的渠道,是一个极富时代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群体。作为网络媒体,搜狐在支援西藏的宣传工作中走到了前列,同时通过这种快捷的传播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活动的形式也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搜狐公益负责人表示,"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大型公益活动是一项极具政治意义和社会责任感的公益活动,如果通过搜狐网络的倡议能够带动更多的单位、个人参与到活动中,实实在在为西藏农牧民兄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那是一件非常光荣、有意义的事情。搜狐公益十分愿意通过网络平台将各族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过去,把祖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传诵的更远、更久。

据悉,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大型公益活动从2004年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和国务院30余家部委单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数十座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活动主要内容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西藏稳定繁荣出一份力。活动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国家环保总局、全国总工会等单位以及广州、洛阳、海口、长沙、南昌、呼和浩特等数十个城市先后面向全市发起了"阳光计划十元捐"活动,把开展阳光计划活动作为群众了解西藏,增进民族情感的契机,各族人民群众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止2007年底,各地捐款共计10000多万元,目前已为贡嘎、加查、曲松、扎朗、洛扎、浪卡子、仁布、昂仁、定结、堆龙德庆、林周等20个县的4647户农牧民家庭、41所乡小学、17所乡卫生院安装了太阳能灶和小型设光伏发电备,直接受益人数达23000多人,目前,阳光计划项目在进一步实施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