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东省人社厅举办公务员行为准则“广东人社大讲堂”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广东省人社厅举办公务员行为准则"广东人社大讲堂"为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4月14日上午,省人社厅启动2016年第1期"广东人社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中国管理哲学博

广东省人社厅举办公务员行为准则"广东人社大讲堂"
为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4月14日上午,省人社厅启动2016年第1期"广东人社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中国管理哲学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比较管理哲学博士后、中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黎红雷教授作题为"儒家五德与现代公务员行为准则"的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张凤岐主持讲座。讲座在粤财大厦设主会场,在劳动大厦开设视频会场,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机关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

黎红雷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儒家恭敬、宽厚、诚信、勤敏、恩惠仁政五德,对现代公务员行为准则的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当代公务员行恭敬以服务民众、用宽政以获得民心、讲信用以树立威望、促勤政以奋发有为、真惠民以共享福祉的五项行为准则。

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肩负保障民生、集聚人才的重要使命,每一项工作都与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与百姓福祉相连,广东省人社厅努力培育的为民、担当、创新、卓越的机关文化精神,有力地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勤奋有为、廉洁高效,推动全社会"做大蛋糕"、"分好蛋糕"。

张凤岐巡视员指出,机关文化建设对于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和单位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厅党组高度重视,厅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厅办公室、宣传处、综培处等处室单位在今年将合力组织实施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为完成全年人社工作和改革任务努力作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