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西藏公务员考试:逻辑填空一点通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地铁的诞生不仅仅是一场交通革命,是解决一座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出路,它更是一个现代化大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地铁能改善城市结构,( )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的( ),对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
 1.地铁的诞生不仅仅是一场交通革命,是解决一座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出路,它更是一个现代化大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地铁能改善城市结构,( )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的( ),对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完善 知名度 B.增强 国际化

  C.维持 影响力 D.促进 智能化

  2.这本书虽然以心理学经典理论为基础,但其主要内容都是年轻人非常______的话题,再加上轻松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使得年轻人在阅读时总能找到自己的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敏感 收获 B.熟悉 影子

  C.热衷 答案 D.时髦 榜样

  3.如果哪个国家真的为不负责任的经济教条所________,国门大开,放任掠夺资金进出,相当于________,则很难要求追逐利润的跨国大鳄手下留情或者良心发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诱惑 引狼入室 B.误导 自讨苦吃

  C.诱导 自寻烦恼 D.迷惑 开门揖盗

  4.示威者队伍就要离开华尔街时,局势突然失控。有示威者上前挑衅警察,指责警方和华尔街_______,而有警察也拿出了警棍,准备对示威者动手。双方_______。有人呼喊"和平游行、和平游行"的口号,但很快被湮没在一片叫骂声中。

  依次填入空格中最恰当的一项是:

  A.志同道合 一触即发 B.同流合污 千钧一发

  C.肝胆相照 箭在弦上 D.沆瀣一气 剑拔弩张

  5.蜂王浆实在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在全世界,它都有着很强的______。尤其是在中国,它几乎是"高级补品"形象大使。它,到底______在什么地方?那些神奇的"作用",靠谱么?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号召力 与众不同 B.引导力 独具匠心

  C.感染力 别出心裁 D.影响力 标新立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