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港珠澳大桥工地一线技术工人 管延安上了全国“最美职工”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8日,中央文明网、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公布了10名"最美职工"名单,来自港珠澳大桥工地的工人管延安上榜。该名单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据介绍,管延安,男,1977年6月19日
4月28日,中央文明网、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公布了10名"最美职工"名单,来自港珠澳大桥工地的工人管延安上榜。该名单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

  据介绍,管延安,男,1977年6月19日生,初中文化,1995年以农民工身份参加工作,目前是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Ⅴ工区航修队首席钳工。港珠澳大桥是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其中的岛隧工程是世界上在建的最长公路沉管隧道。工程采用世界最高标准,设计、施工难度和挑战均为世界之最。管延安负责沉管二次舾装、管内电气管线、压载水系统等设备的拆装维护以及船机设备的维修保养等工作,已完成18次海底隧道对接任务,无一次出现问题。管延安因精湛的操作技艺被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先后荣获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劳务之星"和"明星员工"称号。2015年"五一"前夕,中央电视台系列纪录片《大国工匠》之《深海钳工》专题播出他的先进事迹。

  这批"最美职工"均是来自一线的工匠。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文章称赞他们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一线技术工人,是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是亿万普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践行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