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韶关粤运南站14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营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韶关粤运客运南站14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期,于日前正式投放我市29路、40路公交线上,标志着我市公交在走向绿色环保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据了解,这14台纯电动公交车是由客运南站于

韶关粤运客运南站14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期,于日前正式投放我市29路、40路公交线上,标志着我市公交在走向绿色环保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这14台纯电动公交车是由客运南站于201512月投资2100万元购置的。为确保新能源公交适应我市公交运营的现状,新公交车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试运。经检验,14台纯电动公交车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

与燃油型公交车相比,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很多优点。行驶过程中,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噪音小,电机还可以自动转化为发电机工作状态,实现制动减速时的能量回收,可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同时,在纯电动公交车的前面、后面及车上安装摄像头,对整车进行实时监控,有利保障乘客及司机的安全。在驾驶室,方向盘旁边安装电脑显示屏,司机启动电源后,屏幕上显示出电池电压、能量储备数据及实时监控画面。纯电动公交车实行刷卡制,乘客可以用银联卡和信用卡进行乘车刷卡消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市交通运输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