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韶关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7日下午,韶关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邹永松、林添海、胡少平、徐剑、王羽梅、姚红光,校党委委员朱灿焕、邓远崇、邓红力,以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
427日下午,韶关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邹永松、林添海、胡少平、徐剑、王羽梅、姚红光,校党委委员朱灿焕、邓远崇、邓红力,以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添海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邹永松在会上作了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邹永松指出,"两学一做"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邹永松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认真学、深入学,学以致用,把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自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明确目标,牢牢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三要加强领导,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点开展好分层分类教育。并要加强督导,及时了解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效果,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同时,学校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实施的作用,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邹永松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成绩、做出成果、做出成效,凝聚合力,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林添海在会上要求各单位按照邹书记的工作部署,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同时,他希望各单位深刻领会《韶关学院章程》作为学校根本大法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章程》作为当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理顺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建立健全机制,以《章程》为准则,抓紧制定或修订具体规定,形成科学完备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法治化水平。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陈军博士作《贯彻实施学校章程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辅导报告。他分别从依法治校是落实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学校章程是依法治校的重要依据、《韶关学院章程》的主要内容及制定程序、如何贯彻实施学校章程等四方面进行解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