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银龄安康行动”今年参保率目标35%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19.2万人,为扩大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保障体系建设,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将继续加大与相关承办机构合作,推动"银龄安康行动",今年的扩面目标为60岁以上老年
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19.2万人,为扩大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保障体系建设,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将继续加大与相关承办机构合作,推动"银龄安康行动",今年的扩面目标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参保率达到35%。

"银龄安康行动"是省民政厅、省老龄办联合中国人寿在全省启动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项目,作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且带有公益性质的老年民生保障项目,紧紧围绕"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落实实施。

台山从2014年起,把全市低保、五保60周岁(含)以上以及其它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共4.35万人,纳入到政府出资购买范围,每人每年10元保费,每年财政支付资金43.5万元。2014年共赔付28件,总金额2.3万元,去年赔付172件,总金额17.7万元。

市老龄办介绍说,台山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比例已经超过总户籍人口的20%,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给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带来一系列新问题。

实施"银龄安康行动"作为老年人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保障功能创新,增强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据介绍,"银龄安康行动"保障方案由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补偿以及住院津贴四大保障项目构成,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能够有效减轻个人、家庭和政府的负担。

其中,投保年龄上不封顶、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投保,突破商业保险不能覆盖65岁以上老年人的限制。均可以享受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住院津贴还解决了老年人意外住院护理费用不能由医保支付的难题。

市老龄办表示,除了由政府资金购买参与"银龄安康行动"的人群外,倡导其他60--80岁老年人及其子女自费购买、社会捐赠或企业赞助等多种方式购买,真正做到政府不缺位、显了关爱,社会不缺位、献了爱心,子女不缺位、尽了孝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