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加强服务管理维护民族团结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6日,省民族宗教委联合省新疆籍人员管理工作队来梅开展涉疆服务管理和社区民族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丽霞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市民族宗教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
26日,省民族宗教委联合省新疆籍人员管理工作队来梅开展涉疆服务管理和社区民族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丽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民族宗教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新疆籍人员情况及涉疆服务管理工作,与会者就我市如何更好开展涉疆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梅江区金山街道办小溪唇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社区民族工作和新疆籍商贩在梅生活、生产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涉疆服务管理工作成效,认为工作方式方法明显转变,服务更加到位,管理更加有序,矛盾纠纷减少,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调研组对我市涉疆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服务管理到位。要坚持服务与管理同步的工作原则,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宣传教育到位。要对新疆籍人员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对干部群众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推动与维族同胞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四要建立健全流出地与流入地的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