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东莞发布2015年东莞“中国好人”榜名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昨晚(4月28日),由东莞市文明委主办的东莞市东莞"中国好人"和3月份"东莞好人"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大岭山广场举行。20名入选"东莞好人"的善人善行得到表彰和弘扬。传播好人好事正能量发布仪式上,播放了
昨晚(4月28日),由东莞市文明委主办的东莞市东莞"中国好人"和3月份"东莞好人"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大岭山广场举行。20名入选"东莞好人"的善人善行得到表彰和弘扬。

传播好人好事正能量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8名2015年中国好人榜、2016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的荣誉获得者及12名2016年3月份"东莞好人"的宣传专题片,这批"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四大类,当选者来自各镇街、各行各业,包括了企业员工、学生、办事员、教师以及普通村民等。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正义的坚守、对社会的无私奉献,为东莞凝聚正能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炜东,为这些入选"东莞好人"称号的市民颁奖,并代表市委对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大岭山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

会上,大岭山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詹文光对大岭山镇文明创建工作经验介绍。詹文光表示,大岭山镇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突出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老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十年创建历程,硕果累累,成功创建东莞市文明镇、广东省文明镇、全国文明镇,75%村(社区)获市级以上文明称号,涌现了一批文明单位和青年文明号单位。十年创建历程,成效显著,有效地促进了大岭山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社会的公正、公平、法治,实现文明共建,成果共享。该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连续两年获全市"单打冠军"。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炜东点评了3月份东莞好人发布仪式的亮点特色,高度肯定了大岭山镇文明创建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了大岭山镇文明创建的工作经验。会议最后,王炜东还对接下来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的文艺节目演出以讴歌改革开放,讴歌劳动光荣为主题,展现东莞一线劳动者的时代丰采,为"东莞好人"注入了丰富内涵。

一、2015年 东莞"中国好人"名单

1、助人为乐类(2名)
  周作堂、蒙桂凤夫妇,东城光明社区新莞人
  谭翠莲,女,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总干事

2、见义勇为类(5名)
  黄澎哮,男,塘厦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
  张生苟,男,南城祥丰鞋厂员工
  张 逃,男,南城腾星厂员工
  李金林,男,深圳德龙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职员(南城)
  赵宏杰,男,东莞时报首席记者

二、2016年2月东莞"中国好人"名单

1、敬业奉献类(1名)
  曹永浩,男,长安机电工程学校校长

三、2016年3月份"东莞好人"名单(12名)

1、助人为乐类(4名)
  刘艳婷,女,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学生(大岭山镇)
  温萍萍,女,大岭山三兴五金店管理员
  周汝彬,男,东莞市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线社工(莞城区)
  张海峰,男,东莞市国家税务局长安税务分局副股长

2、见义勇为类(1名)
  李国全,男,中堂镇四乡村西华村民小组村民

3、敬业奉献类(6名)
  王春红,女,东莞市邮政局常平分局投递员
  万 俊,男,东莞市石排中学教师
  林华东,男,东莞市道滘中学教师
  刘鹤年,男,石碣镇鹤田厦村关工委副主任
  黄伟洪,男,东坑安监分局办事员
  赵沛玉,女,东莞市麻涌镇漳澎村村民

4、孝老爱亲类(1名)
  何容娇,女,大岭山镇颜屋村村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