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庞国梅参加我市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为加快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出席活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出席活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和职工群众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庞国梅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云浮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庞国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大力支持改革创新,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在推动云浮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充分展现了我市工人阶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科学崛起的关键阶段,需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依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业,以实干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发展。
庞国梅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各位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再创新佳绩,引领全市职工奋发进取,攻坚克难。
庞国梅强调,广大职工群众要争当主力军,为加快云浮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全市职工队伍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以推动云浮加快发展为己任,围绕市委提出"招商、建城、改革"的工作部署,学习劳模攻坚克难、勇于突破的精神,把干劲和智慧用在经济社会建设上,积极投身"四新一特"产业培育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扩容提质、园区扩能增效等主战场,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庞国梅强调,各级工会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当好群众的"职工之家"。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把尽心尽力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真心实意地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同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在推动工会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庆"五一"劳模表彰会上,一并举行了云浮市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庞国梅勉励运动员们充分发挥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面展示我市职工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庞国梅还对本次紧凑、务实、高效的活动安排表示赞赏,对简朴、节约办运动会开幕式的做法表示肯定。
会议代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为我市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市领导袁锦权、胡海运、黄伙有、金圣宏、阙继兴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金繁丰主持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