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珠海市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2016年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广东人事考试网快讯为满足斗门区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充实基层一线消防执勤备战力量,我大队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名、消防文员10名。现将有关事项

广东人事考试网快讯为满足斗门区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充实基层一线消防执勤备战力量,我大队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名、消防文员1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岗位


(一)招聘对象:
部队退伍战士(男性);适龄社会青年。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1)消防车辆驾驶员,2名;
(2)消防文员,10名。


二、招收条件


(一)驾驶员岗位: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
(2)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8年5月1日后出生),应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3)身心健康,反应灵敏,体形端正,不超重(标准体重=身高cm-100cm,±5%),身高165厘米以上,仪表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5.0。
(4)持有B2或以上等级驾驶证,且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2015年1月1日前领取),具有消防车辆驾驶经验者优先。
(5)在服役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在地方无违法犯罪记录。
(6)在部队服役期间为业务骨干者或具有灭火救灾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二)文员岗位: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自愿从事消防工作。
(2)应聘文员岗位者须具备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6年5月1日后出生),应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组织协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4)身心健康,反应灵敏,体形端正,不超重(标准体重=身高cm-100cm,±5%),仪表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5.0(文秘岗位不作视力要求)。
(5)无违法犯罪记录。
《工作岗位招聘条件明细表》附后。


三、福利待遇


(一)工资待遇。驾驶员、消防文员薪酬职级待遇按斗门区现行标准规定执行,驾驶员岗位在此基础上享有消防高危补助。
(二)按照《劳动法》规定为入职者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
(三)消防车辆驾驶员享受消防部队战士同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


四、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6年5月27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接受现场报名,资料不齐者不予受理,考核前将审验报名资料原件,资料虚假者将取消参考资格。
报名地点:珠海市斗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斗门区中兴南路447号)。


五、报名要求


应聘者按照公布的招聘条件和要求,填写《珠海市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此表可在珠海市斗门区人力资源网(www.dm-hr.net)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下载填写或到报名现场领取填写),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情况和计划生育证明,学历、学位证书,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复员、退伍军人相关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职称证或职业资格证等材料原件、复印件(3份)和近期正面免冠蓝底1寸彩照6张到指定地点报名。另,应聘撰写材料岗位的消防文员最好能提供由个人撰写的2000字左右的求职信。
以上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资料均为A4纸规格。报名者必须在报名表正面下方"声明栏"内签名确认所有资料真实。


六、聘用考核


(一)驾驶员岗位
采取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满分100分计算,体能测试占60%、面试占4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以体能测试成绩高低为序,按拟聘用人数的1:3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完成后计算个人总成绩。体能测试参照消防部队体能素质测评标准执行(项目为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试者的体型相貌,了解其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思维反应能力。
(二)文员岗位
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满分100分计算,笔试占60%、面试占4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以笔试成绩高低为序,按拟聘用人数的1:2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完成后计算个人总成绩。笔试参照公务员考试形式(内容为行政能力测试、申论);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试者的体型相貌,了解其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思维反应能力。


七、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须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应聘者无论是否被录用,所交报名资料一概不予退还。
(三)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由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统一组织,体检费用由报考者支付。体检不合格者予以淘汰,依次递补。
(五)凡是被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工作,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六)经考核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须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前6个月为试用期。


八、联系方式


地址:珠海市斗门区虹桥一路1号珠海市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
联系人:于先生,张先生
电话:0756-5236238,5236313 传真:0756-5236238
特此公告。
附:
1、《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报名登记表》;
2、《工作岗位招聘条件明细表》。

               珠海市斗门区公安消防大队
                 2016年5月1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