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社会保障卡领卡激活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广大社会保障卡领卡人: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智能民生卡。根据工作部署,我市自今年3月初启动城镇参保人员
广大社会保障卡领卡人:

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智能民生卡。根据工作部署,我市自今年3月初启动城镇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为方便领卡,我局委托各承办银行直接向领卡人进行发放。在近期发放过程中,我局陆续接到领卡人反映在领卡激活过程中,个别银行工作人员存在强制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开设信用卡、强制储蓄等现象,对于这一不当行为,我局将敦促相关银行积极整改,并向领卡人致以歉意。同时,提醒广大领卡人,社会保障卡发卡过程中除金融功能激活以外,银行不得强制加载其他金融业务。在领卡激活时,是否加载金融业务,由领卡人自愿作出选择。

感谢大家对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的支持理解,希望能一如既往的提出意见建议,我局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