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新疆克州面向社会为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2年新疆克州面向社会为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为充分展示克州城市发展变化和未来规划,向市民及国内外宾客介绍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情况,根据克党纪字〔2011〕27号会议纪要精神,由克州招聘
2012年新疆克州面向社会为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为充分展示克州城市发展变化和未来规划,向市民及国内外宾客介绍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情况,根据克党纪字〔2011〕27号会议纪要精神,由克州招聘城市规划展示馆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2012年克州面向社会为克州城市规划展示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6名,计算机运行及网络维护专业人员2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招聘对象: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毕业生。
(一)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新疆、品行端正,热爱新闻事业,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纪守法,无犯罪前科,政治历史清白。
2、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热爱文化体育广播影视事业。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品行,服从组织统一分配。
4、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符合拟聘岗位学历要求,少数民族报考人员应具备拟聘岗位的汉语水平考试(HSK)等级证书,汉语(HSK)水平需达6级以上。普通话标准,表达能力强。
5、讲解员岗位:大专及以上毕业生,报考人员年龄为30
周岁以下(198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女性身高1.6米以上,男性身高1.7米以上。
6、计算机运行管理及网络维护岗位:大专及以上毕业生,取得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以上证书,有实际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计算机等级条件。报考人员年龄为30周岁以下(198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7、具有克州户籍(2011年11月30日前迁入我州的户口)。
(二)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自治区统一组织选派充实到基层乡(镇)工作服务期未满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以及法律规定不能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3、近三年来,在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招考过程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
4、报名时未取得毕业证的人员;
5、目前已参加内地培养计划的大学生不得报考。
6、在职工作人员。
三、招聘岗位和要求:
招聘岗位在州人才市场公示。
四、招聘程序
主要有: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岗前培训与聘用。
(一)报名确认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2、报名确认与资格审查:符合岗位条件自愿报名的毕业生,于2012年3月2日-2012年3日9日须持本人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同底版近期1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克州人才市场报名并填写《克州面向社会为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参加克州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及村村都有大学生工程的方可报名(服务期规定一年的满八个月以上,两年的满十六个月以上,三年的满二十四个月。服务期计算截止时间为2012年3月1日)。用人单位聘用一年以上的可加5分。考生所需《报名表》、《岗位表》可在报名点咨询或领取。
4、考生应严格按照岗位条件、要求报名,凡不符合岗位条件、要求以及弄虚作假的按规定取消报名资格。
5、报名和笔试费:讲解员报名费每人55元(含笔试费),计算机运行及网络维护专业报名费每人95元(含笔试费)。
6、考生报名经确认和资格审查后于2012年3月16日到克州人才市场领取准考证。
(二)笔试
1、笔试科目:报考讲解员的考生只参加公共科目(综合知识)的考试。报考计算机运行管理及网络维护专业的考生除参加公共科目(综合知识)考试外,需参加专业科目(计算机专业知识)的考试。笔试语种一律使用汉语。
2、试卷命制:试卷由克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
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命制。
3、笔试日期和地点:2012年3月17日上午举行。所有考生在阿图什市参加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笔试要求:笔试时考生须持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5、笔试合格分数线:讲解员岗位合格分数线为50分,计算机运行及网络维护专业岗位合格分数线为100分(二门合计。其中公共科目成绩占40%,专业知识成绩占60%)。报考计算机运行管理及网络维护岗位人员的专业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6、笔试成绩公布:2012年3月19日在州人才市场、各县(市)人事局公布考生笔试成绩。
(三)面试
1、讲解员笔试成绩在50分(含50分)以上的方可进入面试。
2、面试组织:面试工作由克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3、面试费:每人40元。
4、面试分数:面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时间为15分钟,面试语种为汉语。
5、面试要求:
(1)面试时,考生须提供笔试准考证原件、毕业证原件、身份证原件,一寸照片一张、面试结束时原件退还本人。缺少上述证件又不能确认其真实身份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2)面试日期定于2012年3月22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在正式面试开始前30分钟到指定的候考点集中。面试正式开始后到达候考点的考生,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3)面试方法。面试根据岗位特点对考生的思维、理解、应变分析、语言表达等能力进行测试,现场打分,当场宣布面试成绩,同时公示考生总成绩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四)考试成绩计算方法及录取
1、讲解员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录取按报考岗位,笔试总成绩加面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前2名,分别录取汉族2名,柯尔克孜族2名,维吾尔族2名。
2、计算机运行管理及网络维护人员公共科目成绩占40%,专业科目成绩占60%,录取按照两项的总成绩取前4名,试用期4个月,试用期满后确定2名正式聘用人员。试用期间给予适当生活补助,未录取人员由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优先予以聘用(非正式编制)。
3、总成绩计算方法:
讲解员的总成绩计算方式:笔试总成绩×30%+面试总成绩×70%=总成绩;
计算机运行管理及网络维护专业:公共科目总成绩×40%+专业知识总成绩×60%=总成绩。
(五)体检
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2年3月23日上午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按照每年公务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提出要进行复查的,经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可在指定的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只能进行一次,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聘用(空缺岗位按该岗位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体检费用考生自己承担。
体检结果于2012年3月26日在克州人才人力资源市场、州政府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
(六)聘用考察公示
2012年克州面向社会为克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在面试、体检、考察结果全部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聘用人员,按具体情况将拟聘用人员名单于2012年3月26日至4月2日在州人才人力资源市场、州政府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
(七)岗前培训
对面试、体检、考察合格及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于2012年4月5日到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4月5日到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报到。岗前培训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岗前培训、时间、用人单位自定。
(八)聘用方式及待遇
拟聘用人员岗前培训后,无异议的由克州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行文下发用人单位。用人单位统一到州人社局办理聘用审批手续。逾期十天不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人员,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与克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签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服务期为六年,试用期为一年。聘用后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应的工资待遇、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纳入社会保险统筹范围内。
克州纪检、监察机关对招聘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参与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原则执行,凡与报考人员之间有利害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严重,给予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规定的报考人员,视情节严重,取消其考试资格;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相关事项
本《简章》确定的时间、地点,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另行通知。
本《简章》由克州为城市规划展示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祖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908-4222969(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流动开发科)
举报电话:0908-4222009(克州监察局)

克州招聘城市规划展示馆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Ο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