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成都市外事侨务事务服务中心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关于2016年成都市外事侨务事务服务中心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2016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成都市外事侨务事务服务中心拟面向全国事业单位公开选调1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关于2016年成都市外事侨务事务服务中心公开选调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2016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成都市外事侨务事务服务中心拟面向全国事业单位公开选调1名英语翻译。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在事业单位工作,具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

二、资格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二)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相关专业毕业,具有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英语二级及以上);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1年5月30日以后出生);

(四)具有两年以上外事工作经验,能胜任外事翻译,主要从事涉外工作,热爱外事工作;

(五)历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称职以上;

(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公开报名。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人员通过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cdhrss.gov.cn)、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公众网(http://www.cdfao.gov.cn)下载报名表,本次选调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者通过网络报名(报名邮箱:cdfaorsc@163.com )。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23日-4月1日。

(二)资格初审。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对报名者的资格进行初步网上审查,确定参加笔试的人员,4月8日17时前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公众网公布参加笔试人员。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成绩总分各为100分,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分为100分。请通过资格初审,确定参加笔试人员于4月12-13日凭报名时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到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人事处领取笔试《准考证》。

(三)笔试。

时间:2016年4月15日(周五)上午9:30-11:30

地点: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详见准考证)

岗位选调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1:3(若报名人数少,可放宽至1:2)。笔试内容为所报专业综合知识,笔试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面试。

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笔试成绩于2016年4月21日在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网站上公布。

(四)面试及原件校验。

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考生人数之比按照1:3执行,(若人数少,可放宽至1:2)。达不到上述比例的,按照《成都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试行办法(2011年修订稿)》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办理。

进入面试的考生参加原件校验,名单与笔试成绩一起公布。原件校验工作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实施。面试原件校验和领取《面试通知书》于2016年4月26日在招聘单位进行。报考人员在接到原件校验通知后,应携带《准考证》、《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外语专业级别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英语二级及以上)、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公函、获奖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参加原件校验,两张大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到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人事处进行原件校验。

原件校验合格后领取《面试通知书》。逾期未参加原件校验者视为自动放弃。原件校验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面试原件校验的,不能进入面试,由此产生的空额由招聘单位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递补人员。

面试时间: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面试主要内容为口译、外事人员必备素质。

(五)体检和考察。根据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按由高到低排名,若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参加体检。对体检合格的拟选调人员进行组织考察。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的缺额,依次递补。

(六)公示。对考察、体检合格人选进行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违规、违纪或涉及资格条件的反映,经查实后出现的缺额,从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同职位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七)调动。经体检、考察和公示合格的拟选调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咨询电话:(028)86257723 028-61888447

传真:028-86257723 028-61888471

附件:1、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选调下属事业单

位工作人员考试(笔试)大纲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6年3月9日

附件1:2016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笔试)大纲

《英语综合知识》

《英语综合知识》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为了较好地考核考生运用语言技能的综合能力,既照顾到科学性、客观性,又照顾到可行性及高级英语水平测试的特点,本考试的形式采取客观试题与主观试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法。

本考试包括三个部分: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

第一部分:阅读理解。

这一部分主要考查应试者理解所读材料的主旨大意,分辨出其中的事实和细节;能理解字面意义和隐含意义;能根据所读材料进行判断和推理;能分析所读材料的思想观点、语篇结构、语言特点和修辞手法。

阅读理解部分测试考生通过阅读获取有关信息的能力,考核考生掌握相关阅读策略和技巧的程度。既要求准确性,也要求一定的速度。阅读速度为每分钟150个单词。

第二部分:翻译。

这一部分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主要考查应试者能运用翻译的理论和技巧,能够翻译中等难度文章,把握文章主旨,译文忠实原文的事实和细节,并能体现原文风格。译文必须忠实原意,语言通顺、流畅。


第三部分:写作。

要求考生能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撰写各类体裁的文章,文章长度约500个单词;能做到内容充实、语言通顺、用 词恰当、表达得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