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师大拟在广元市开展教育扶贫试点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北师大拟在广元市开展教育扶贫试点15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与我市举行的教育扶贫工作合作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拟在我市开展教育扶贫试点,从教师(校长)培训等着手,助推广元教育

北师大拟在广元市开展教育扶贫试点

15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与我市举行的教育扶贫工作合作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拟在我市开展教育扶贫试点,从教师(校长)培训等着手,助推广元教育扶贫。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副主任、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指挥学院院长(少将)李体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赵爱武致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教育扶贫工作,将教育扶贫列入全市12项重点扶贫工程之一。目前,教育扶贫已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重点开展基础教育追赶跨越、就业能力培训、乡村教师专项支持计划三大教育精准扶贫规划。通过突出抓好教育扶贫的精准资助、精准提升等"五个精准",今年将重点开展148个贫困村子女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资助,市教育局机关、15所市直属学校对口帮扶73所贫困村村小等工作。
"广元市高度重视教育、老区建设等工作,很多方面走在了四川、全国前列。"李体林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拟在广元进行教育扶贫试点,通过从教师(校长)培训等着手,真正把双方拟将进行的合作项目抓好抓实,进一步推动广元教育扶贫工作,进而提高广元教育质量。
赵爱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广元作为"四区合一"的地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开展与北京师范大学等的有效合作,大力推动教育扶贫等工作,助推广元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在广元期间,李体林一行还深入利州区、昭化区、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