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20年关于公开招聘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新疆人社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新疆人社发布: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事业中的社会监督作用,根据有关规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择优招聘第一届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诚邀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现将有
新疆人社发布: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事业中的社会监督作用,根据有关规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择优招聘第一届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诚邀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和田市范围内所有居民(含外地户籍但在和田市长住人员)。

二、义务监督员招聘数额及期限

此次拟招聘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20名,聘用期2年。

三、义务监督员招聘条件

1、年满18周岁,性别、职业不限,具有履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相适应的健康状况。

2、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公民意识、责任意识等综合素质。

3、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支持和田市医疗保障事业,愿意无偿参加医疗保障监督工作。

4、为人正派、乐于奉献、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义务监督员的工作职责

(一)宣传和田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参与和田市医疗保障制度运行情况的调查研究;

(二)及时收集社会各界对本市医疗保障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反映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三)对医保经办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进行社会监督;

(四)对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医保服务、使用医保基金,以及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等进行社会监督;

(五)积极配合医保经办机构开展明查暗访活动;

(六)积极参与医疗保障部门组织的其他社会义务监督活动。

五、报名方式

方式一:现场报名。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和田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地址:和田市卫健委4楼)。

方式二:电子邮件报名。将报名表、身份证扫描件发至QQ邮箱(1725990327@qq.com)。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5:30至19:30。

附件:和田市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报名表

和田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8日

和田市医疗保障局监督公告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力量,进一步规范我市医保"两定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保经办机构的服务行为,深入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加强医保队伍作风建设,打造"阳光医保、公平医保"。请对以下行为进行监督:

一、定点医疗机构:

(1)诱导住院。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2)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为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3)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

(4)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协议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的;

(5)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6)其他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影响的违规行为。

二、参保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1)冒用他人社会保障卡就医;将本人社会保障卡转借他人使用;

(2)伪造变造医疗文书、医疗费用票据等虚假材料骗取医保基金;与定点医疗服务机构串通,串换、多记、虚记医保项目费用、空刷社保卡及配购与本人疾病无关药品等;

三、医保经办机构及工作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1)为不属于医疗保障范围的人员办理医保待遇手续的;

(2)违反规定支付医疗保障费用的;

(3)其他危害医保基金安全,影响医保队伍作风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

(4)为民办事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0903-2511535 0903-2512502

和田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8日

和田市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报名


文章来源:https://www.hts.gov.cn/xinxigongkai/show.php?itemid=62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