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宜宾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圆满完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精心组织保安全 齐心合力守底线--宜宾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圆满完成宜宾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于 4月23日举行。本次考试全市共计划招录508人,考生人数达17370人,是全省第二大考区,

精心组织保安全 齐心合力守底线

--宜宾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圆满完成

宜宾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笔试于 4月23日举行。本次考试全市共计划招录508人,考生人数达17370人,是全省第二大考区,创我市历年公务员考试考生人数新高,各职位平均报考比例约为30:1,其中,报考比例最大的翠屏区社保局职位,达到了248:1。

公务员考试牵动考生及千家万户的心,事关党和国家选拔人才大计,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考前,召开了人事考试联席会议,组织、人社、公安、经信、卫计、教育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公务员局局长聂洪康同志指出,公务员考试极端重要,是党委政府、老百姓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广大应试人员、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就考试当天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就交通保障、试卷运输、考点维稳等重点问题做出了具体部署,确保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考务工作。

随后分别召开市人社局派驻各考点负责人和考点学校负责人考务对接会、市人社局及直属单位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和学校的协同沟通,明确考务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考试前一天,各考点学校分别召开考点监考人员考务培训会,详解考务操作流程,确保各考务工作人员严格履职,规范操作。

为了给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宜宾市人事考试中心提前在宜宾人事考试网、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带齐证件参考,公布考点学校周边地图、乘车路线、附近宾馆等信息,并就宜宾卫校和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等两个最近搬迁过校址的考点做了提别提示,以免考生走错考场;同时发布告考生诚信参考书,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参考,文明参考。

考试当天,各考点考务人员操作严格打表,坚守安全底线,确保考试不走样,平稳软着陆。一是加强考务监督,市纪委在每个考点派出一名总监督,对考务工作全程监督;二是强化考务管理。每个考点配备考务督导对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三是加强试卷安全与保密工作。由试卷收发人员和楼层工作人员共同将试卷配送到每间考室,解决试卷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严格手机等通讯工具管理。考务人员手机由手机保管员统一管理,考生手机等通讯、电子设备必须上交,防范使用手机作弊现象;五是采取全封闭考试,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考试期间,省人社厅派宜宾考区巡视组一行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聂洪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云华等同志的陪同下,对各考点考务工作进行了巡视,巡视组一行对我市人事考试工作严密安排部署、规范考务操作、严肃考风考纪、人性化服务考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