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泸州考区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顺利进行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6年4月23-24日,泸州考区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设泸州高中、泸州外国语学校等6个考点,报名人数10992人。其中:四级联考10265人、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中考
2016年4月23-24日,泸州考区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设泸州高中、泸州外国语学校等6个考点,报名人数10992人。其中:四级联考10265人、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350人、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及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377人,参考率分别为88.14%、95.43%、95.23%。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陈刚、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杨进等领导在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明和市人社局局长周毅等领导的陪同下,巡视了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泸州考场;省人社厅派出的巡视人员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保密局等部门领导在市人社局局长周毅的陪同下,巡视了四级联考泸州考区各考场及考试指挥中心。巡视领导对泸州考区的考务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次考试我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考务组织,落实岗位责任。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考务组织实施方案、考务各岗位操作流程及操作规范,针对考试各岗位操作流程和操作要求,有针性地分别召开了考点主考(副主考)、流动监考员、监考员、其他考务人员四个考务培训会,以强化考务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发挥部门作用。召开15个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考点参加的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考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从考试安全防范、考点设置、考场秩序维护、考点交通秩序维护、考点电力、考点运力、考点医疗卫生、考生食宿、考试环境营造、网络舆情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考务措施,保障考试安全。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局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考点抓落实;考试全程实施监考员+流动监考员+视频监考员+监督员巡查+领导巡视的"三岗两巡"监考模式;考试全部选用有视频监控的标准化考场,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所有考生进行入场检测,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所有考生身份证进行查验,每间考室使用无线信号屏蔽仪对无线信号进行屏蔽,使用无线电监测车、干扰车对考场异常无线信号进行监测,严防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