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历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题型题量分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鸿途教育专家通过对近些年黑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进行分析,总结出其命题的一些特点和趋势,以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地备考。(一)题量分析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的时间一般为两到三天,一天一套题目。从近几年的面试试题样
鸿途教育专家通过对近些年黑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进行分析,总结出其命题的一些特点和趋势,以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地备考。

(一)题量分析

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的时间一般为两到三天,一天一套题目。从近几年的面试试题样本来看,每套题的题量都固定在4道,从2005年以来一直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在具体出题形式上有时会以材料型结构化试题的形式出现,有时则是传统型结构化的4道题目。

例如:2008年12月22日和23日省直机关面试题目都是材料型结构化试题,24日的考题则是互相独立的4道传统型结构化试题;2009年两天面试都是材料型结构化试题;2010年5月7日的考试是材料型结构化试题,8、9日两天的考试是传统型的结构化试题。2011年7月9、10日都是传统型结构化试题。

另外,黑龙江省面试题目一般情况是一题一问,但偶尔也会出现追问。追问的形式比较灵活,可能是题目本身就带有追问:在主体问题提出之后,针对前一个问题进行追问;也有可能是考官针对考生的回答随机增加追问。

(二)题型分析

在前几年的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中,省直机关、司法行政系统和法院系统以及地市级部门的题目是分别命制的,而从2009年开始,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开始采用全省统一的考题。这对我们分析黑龙江省面试题型带来了很多便利。

在2009年-2011年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题型比重分析表中我们可以看出黑龙江省公务员面试中的主要题型有综合分析题、情景应变题、计划组织协调题和情境模拟对话题。但由于材料型结构化面试题与材料密切相关,在具体题型上与传统型结构化面试题有一些差别,所以,为了让考生更加清楚地了解黑龙江省面试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