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斗门、阳西两地对口帮扶联席会召开 斗门三年内帮扶阳西45个项目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本报讯 记者魏康报道:昨日上午,斗门、阳西两地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上半年合作共建成效,谋划今后三年帮扶工作。据了解,今后三年,斗门区将对阳西县的产业、民生、交通等45个项目进行帮扶,助推阳西

本报讯 记者魏康报道:昨日上午,斗门、阳西两地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上半年合作共建成效,谋划今后三年帮扶工作。据了解,今后三年,斗门区将对阳西县的产业、民生、交通等45个项目进行帮扶,助推阳西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会上,双方对前阶段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对口帮扶总体工作方案(2017-2019年)、斗门区对口帮扶阳西项目和资金计划安排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据了解,今后三年,斗门区将重点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转移、绿色生态发展、特色旅游业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与阳西展开合作共建,并计划投资5800多万元,对阳西县的产业、民生、交通、旅游、教育、文化、医疗、农业、水利等共45个项目进行帮扶,助推阳西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陈启蒙对近年来斗门区对口帮扶阳西表示感谢,并表示,阳西县近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得益于斗门区的帮扶,但工业仍是阳西发展的薄弱环节。希望两地在今后的携手发展中,把产业共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借助斗门对外合作的平台和影响力,大力开展联合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引导一批产业项目向阳西转移。

针对新一轮的帮扶工作,斗门区委书记周海金表示,斗门区将全面落实两地《产业共建协议》和《斗门区对口帮扶阳西县总体工作方案(2017-2019年)》,进一步开拓招商引资思路,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效;鼓励斗门符合产业转移要求的企业向阳西转移落地,推进两地农业合作交流、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旅游发展,实现两地共建互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