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泸州市合江县积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近日,县人社局联合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机构32家,规范了职业中介等机构5家。此次行动,重点是在全县开展摸底大巡查,对未经许可登记,擅自从事人力
近日,县人社局联合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机构32家,规范了职业中介等机构5家。

此次行动,重点是在全县开展摸底大巡查,对未经许可登记,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黑中介"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对我县已经取得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中介公司进行现场审查,严厉查处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对劳务派遣用工单位是否存在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检查;查看各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合同情况、劳动用工人数、工资发放情况和社保缴纳情况。

通过清理整顿,促进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了广大求职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就业社会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