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新闻8月2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一、国内热点新闻:继7月20日上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8月2日又迎来调整窗口。多家机构表示,由于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波动较小,此次调价可能会因为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而搁浅。目前国际油价受到诸
一、国内热点新闻:

继7月20日上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8月2日又迎来调整窗口。多家机构表示,由于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整体波动较小,此次调价可能会因为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而搁浅。目前国际油价受到诸多利好支撑,预计到下一次调价窗口(8月16日),国内油价有望上调。下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16日开启。卓创资讯认为,由于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仍处于需求旺季,加上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欧洲经济出现好转,国际油价将继续得到支撑。然而,美联储缩减宽松预期愈发强烈,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将抑制石油需求。因此,预计8月国际油价将呈震荡小幅上行走势,国内成品油价格届时也可能小幅上调。

在昨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社会医疗保障论坛上,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健康险副调研员孙东雅介绍,从去年8月份六部委出台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指导文件后,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9家保险公司在全国21个省份84个地区开展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覆盖人数已经超过2亿。按照六部委公布的《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为避免城乡居民发生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大病保险对实报实销比例进行明确,规定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

近年来,一些科研人员为了争取项目、获得经费、职称晋升等,不惜违背科学道德和诚信,伪造、篡改、剽窃等科研不端行为屡屡见诸网络报端,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昨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开通报一批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以此彰显维护科研诚信的决心,起到威慑警示作用。但是,目前对科研不端行为的查处并非十分有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宜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