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行测题库:2013年10月15日天天向上答案解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答案】A。解析:《公司法》第五十二条第四款规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2.【答案】D。解析:《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股票采用纸面形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形式
1.【答案】A。解析:《公司法》第五十二条第四款规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2.【答案】D。解析:《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股票采用纸面形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形式。股票应当载明下列主要事项:(一)公司名称;(二)公司成立日期;(三)股票种类、票面金额及代表的股份数;(四)股票的编号。股票由法定代表人签名,公司盖章。发起人的股票,应当标明发起人股票字样。"因此,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不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3.【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十五条:"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4.【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八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可视性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因此,D项不能作为商标用语注册。
5.【答案】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第一条规定:"基层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审理简单的民事案件,适用本规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案件除外:(一)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二)发回重审的;(三)共同诉讼中一方或者双方当事人人数众多的;(四)法律规定应当适用特别程序、审判监督程序、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和企业法人破产还债程序的;(五)人民法院认为不宜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的。"因此,只有D符合题意。(备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