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行测题库:2013年10月12日天天向上答案解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答案】D。解析:句中阐述的意思是在翻译中忠实和通顺缺一不可。结合"不管多么通顺,都称不上翻译"可知,空缺处所填词语的意思应为"不够忠实"。故可先排除与之意思相反的A、C两项。截然相反:事物之间,
1.【答案】D。解析:句中阐述的意思是在翻译中忠实和通顺缺一不可。结合"不管多么通顺,都称不上翻译"可知,空缺处所填词语的意思应为"不够忠实"。故可先排除与之意思相反的A、C两项。截然相反:事物之间,界限分明,全然相反;大相径庭:指彼此相差很远或大不相同。结合语境,"截然相反"完全背离了文段中所讲的"忠实"原则,故排除。本题的答案为D。

【考点点拨】 不谋而合:事先没有商量而彼此的做法或意见却相同;如出一辙:比喻两种事物非常相似。

2.【答案】A。解析:由后文的"适得其反"可知,已经有人明确地提出了这一理论所造成的不良后果。B项"怀疑"、C项"关注"不能体现出"有人"对其持不赞成态度的鲜明立场,故排除。批判:对错误的或反动的思想、言行进行有理有据的分析,从而加以否定。批评:对缺点和错误提出意见。句中反对的不是新古典经济学以市场为导向的主张,而是对它的研究方法提出意见。故应选"批评"。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从第二空入手,由文段中表转折的插入语"事实上"可知,该空所填的词语应能体现出"少"的意思,故可先排除A项。C项"稀缺"的适用对象一般为"资源",B项"稀少"的适用对象通常为"物",故排除;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4.【答案】B。解析:由句中的"但"可知,第一空所填关联词语应能与"但"搭配,排除A。根据题干的转折关系以及"例如"后面的内容可知,今天的人类与石器时代的人类虽然居住在不同的世界里,但是智力本质是相同的,第二空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