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安徽阜阳市颍州区2012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简章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一批科级领导干部。 一、公开选拔职位公开选拔的科级领导职位共18个,其中正科级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一批科级领导干部。 一、公开选拔职位
公开选拔的科级领导职位共18个,其中正科级领导职位3个,副科级领导职位15个。
(一)正科级领导职位(3个):
阜阳市颍州区文明办主任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1名(事业) 阜阳市大田中学校长1名(事业) (二)副科级领导职位(15个) 阜阳市颍州区审计局副局长1名(行政) 共青团阜阳市颍州区委副书记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妇联副主席(女)1名(行政) 安徽颍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综治办副主任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民族宗教局副局长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纪检组长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财政局纪检组长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科技局纪检组长1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1名(事业) 阜阳市颍州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1名(事业) 阜阳市颍州区乡镇副职(非中共)2名(行政) 阜阳市颍州区乡镇副职(中共)2名(行政) 二、资格条件
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下任职资格条件者可以报考。
1.报考正科级职位的,须任副科级职务1年以上(2011年10月1日以前任职);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的,须任科员3年以上(2009年10月1日以前任职)或参加工作4年以上(2008年10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其中报考共青团阜阳市颍州区委副书记职位和阜阳市颍州区乡镇副职(中共)职位的,须参加工作3年以上(2009年10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大学本科学历,下同),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报考的,任职年限可放宽1年。
3.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报考正、副科级领导职位;担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的,可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专业技术职务必须评聘一致,才能视为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4.军队转业干部在部队担任正营职、副营职的,可分别比照正、副科级职务,报考相关职位(仅限本次招考报名比照使用)。
5.省辖市委及省直厅级单位党组(党委)直接管理国有企业的中层正副职,县(市、区)党委及省辖市直部门直接管理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正副职,可分别比照正、副科级职务报考(仅限本次招考报名比照使用)。 6.报考正科级职位的,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1972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含10月1日,下同);报考副科级职位的,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共青团阜阳市颍州区委副书记的年龄应在27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阜阳市颍州区乡镇副职(中共)的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1982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7.身体健康。 8.根据工作需要,部分职位的报考人员还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报考阜阳市颍州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大田中学校长职位的,应具有教师资格、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3年以上。
(2)报考阜阳市颍州区审计局副局长职位的,应具有审计、财政、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审计师或会计师资格。 (3)报考阜阳市颍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职位的,应具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4)报考共青团阜阳市颍州区委副书记职位的,应为中共党员,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5)报考安徽颍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职位的,应为金融类、经济类、建筑类、规划类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6)报考阜阳市颍州区妇联副主席、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纪检组长、阜阳市颍州区财政局纪检组长、阜阳市颍州区科技局纪检组长职位的,应为中共党员。 (7)报考阜阳市颍州区乡镇副职(中共)职位的,第一学历应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9.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报考: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拔使用影响期内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工作程序http://www.ahxf.gov.cn)、阜阳先锋网(http://www.fyxf.fy.cn)或颍州先锋网(http://yz.ahxf.gov.cn)下载,也可到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领取,报名表需由本人所在地(单位)党委(党组)审核盖章,并签署审查意见);(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资格条件所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任职资格条件所要求的有关文件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6)近期1寸同底正面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名者可以直接到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报名,也可以通过网上和传真的方式进行报名。网上报考人员材料可通过扫描后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供,电子照片需采用JPG格式,比例为4:3,文件大小在40k以内;通过传真方式报名者,报名时须将本人的《阜阳市颍州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和有关材料传真到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并函寄照片。网上和传真方式包括人员,经初审后发给笔试通知书,笔试前两天,考生本人持有关材料原件到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发给准考证。

公开选拔工作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办法,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程序进行。同时设立监督电话,实行全程监督。
1.报名及资格审查。报名时间从2012年10月15日开始至10月24日截止。报名工作由阜阳市颍州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竞争选拔办")统一组织。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每个职位的报考人数应不少于10人,如某一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不足10人的,经研究取消该选拔职位,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可在2日内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1)《阜阳市颍州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可登录安徽先锋网( 所有报名者须如实申报本人有关情况,填写《阜阳市颍州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如发现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参考资格。报名资料不退回。 2.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笔试由阜阳市颍州区竞争选拔办统一组织进行,总分为100分。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点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行政管理学与领导科学、法律知识、现代科技基本知识、文史知识、时事政治等。 根据笔试成绩,按职位数1:5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面试入围人员名单通过安徽先锋网、阜阳先锋网、颍州区政府网、颍州先锋网等新闻媒体公布。
3.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采取答辩等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领导水平、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面试小组由领导干部、有关方面专家组成。
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各按50%加权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按职位数1:3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对象名单通过安徽先锋网、阜阳先锋网、颍州区政府网、颍州先锋网等媒体公布。
4.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拔职位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阜阳市颍州区委根据考察情况,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表决,确定正式任职人选,经研究认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选拔可以空缺。
对公开选拔的委任制人员,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对非委任制干部,任职满一年后仍需进行考察,经考核不胜任的,依法免职,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
四、工作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阜阳市颍州区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全程监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58-2199639。 未尽事宜,由阜阳市颍州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区竞争选拔办公室地址: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干部室(区委四楼430房间)。 区竞争选拔办公室电话:0558--2199625, 0558--2199625(传真),0558-2195857。 电子邮箱:yzgxb2012@126.com;邮编:236000。 附件:1、《阜阳市颍州区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职位表》;
2、《阜阳市颍州区2012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阜阳市颍州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0月1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