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攀枝花市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三支一扶”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市县(区)人社局成立"三支一扶"领导小组,设立协调管理办公室,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协调联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落实政策,保障到位。一
(1)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市县(区)人社局成立"三支一扶"领导小组,设立协调管理办公室,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协调联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落实政策,保障到位。一是在生活补贴上,参照当地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水平及时发放生活补贴,购买社会保险,保证"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二是在就业安置上,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录(聘)中拿出一定的比例面向基层服务计划定向招考。乡镇事业单位有编制空缺的情况上,直接考核聘用"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三是在经费保障上,做到及时划拨、承担明确。除省上承担的50%外,市、县(区)各自承担25% ,保障"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工作经费划拨到位;四是在关心关怀上,为"三支一扶"大学生安排了办公场所和食宿,每年组织新春座谈会,听取"三支一扶"大学生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 (3)加强培训,提升素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针对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进行了多形式、多内容的岗前培训。同时,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指导培训、工作交流、参观学习、社会实践等方式,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充分发挥三支一扶"大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有效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4)精准指导,帮助就业。针对每位大学生的专业特长、性格特点等,按照"量才而用、人尽其才"的思路,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开辟多种渠道做好"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大学生在适合的岗位上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2006年以来,我市共招募 "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98名,目前在岗6名,其余人员均通过公开招录(聘)、转聘村官、自主创业等方式实现就业,服务期满就业率达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