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芜湖县多举措促就业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芜湖县多举措促就业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查找为切实抓好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工作,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提高培训质量,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成长,芜湖县人社局突破惯性思维,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组织实施,使培训机构

芜湖县多举措促就业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查找


为切实抓好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工作,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提高培训质量,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成长,芜湖县人社局突破惯性思维,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组织实施,使培训机构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截至2016年4月中旬,该县累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16期,培训学员1400余人。

一是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通过宣传视频、宣传单页、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同时,大力向企业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和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政策,鼓励有办学条件的企业开展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提升企业生产效益。

二是制定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内容、项目实施范围及条件、项目申报方式和时间、项目补贴标准和申报流程等内容,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依据。

三是开展职业培训机构年审和认定工作。对教学场地、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培训效果等进行规范管理,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被认定为企业定点培训机构,为项目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创新拓展培训形式。通过集中授课、小班教学、师带徒、技能竞赛、拓展训练等方法,重点开展法律常识、社会保障、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保证了培训实效。

五是强化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考核验收。成立考核小组,通过电话回访、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对培训情况和补贴发放等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及时拨付培训补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