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德县“四到位”保障“营改增”业务顺利进行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广德县"四到位"保障"营改增"业务顺利进行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研究布署阶段重点工作;制定营改增推行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

广德县"四到位"保障"营改增"业务顺利进行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研究布署阶段重点工作;制定营改增推行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单位,严格质量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

二是征管保障到位。国地税两部门及时对接,共同做好代开发票部门登记、税控专用设备发行、增值税发票的接收和信息系统的升级维护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代征代开所有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代开发票软件的安装,并在预生产环境模拟开具不同类型增值税业务发票,确保了5月1日税制转换顺利进行。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科学调配征管资源,新增2个代征代开窗口,确保5月1日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顺利通畅;国地税联合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导税台,引导纳税人正确办理业务;建立营改增试点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及时处理本辖区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紧急情况下各类营改增涉税事项有序处理。

四是发票保障到位。根据前期营业税用票量,测算代开增值税发票的需求量,及时申请调拨增值税发票,解决纳税人后顾之忧。建立专门库房,启用保险柜,确保增值税发票的安全存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