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哈尔滨市直单位到木兰县进行精准扶贫对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哈尔滨市直单位到木兰县进行精准扶贫对接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赵坤等领导,带领市中级法院、地税局、文广新局、卫生计生委等19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木兰县工业园区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工

哈尔滨市直单位到木兰县进行精准扶贫对接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赵坤等领导,带领市中级法院、地税局、文广新局、卫生计生委等19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木兰县工业园区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对接会。木兰县领导张国文、司炳春、王思库、谭丽颖、冯雷、毕宏出席现场对接会。

赵坤在会上介绍了市直各部门和木兰县贫困村基本情况。张国文汇报了木兰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市地税局领导,江海证券公司代表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王颖在讲话中对木兰县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王颖指出,实施精准扶贫是中央确定的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阶段扶贫开发重大举措,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切忌喊口号,走过场,包扶单位要尽快摸清情况,帮助贫困村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脱贫规划。

就如何在规划当中做到精准,王颖要求,要把握好强化精准的理念,把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做扶贫工作要用数据说话,用指标说话,用案例说话,要注重实际效果,具体到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的投入都要算好投入产出帐,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贫困对象的现实状况,致贫原因,脱贫的出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行攻坚突破,集中解决贫困群众住不上好房,吃不上安全水,孩子上不了学,村里通不了路,缺医少药等问题,真正解决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精准管理,全方位,全过程监测扶贫对象,监管扶贫项目,逐步建立健全扶贫项目网络,扶贫对象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

王颖强调,要突出帮扶重点,注重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有的放矢,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各帮扶单位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为工作的重点,切实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精准施策,因村选业,因户定项,要深入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环镜和生产生活条件,各帮扶单位要攥紧拳头,各显神通,为各村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打胜脱贫攻坚战役。木兰县四个班子要在精准扶贫项目的设计、谋划、落实上高度重视,要抓实抓到位,做到项目早谋划,资金早到位,政策早落实,工程早起动,使贫困人口早受益。

赵坤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强调了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