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参考答案及解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第一部分:常识判断1.【答案】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解析:十八大报告指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

1.【答案】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

解析:十八大报告指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B项说法过于绝对,当选。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C。京剧的主要题材是才子佳人的故事。

3.【答案】B。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4.【答案】C。河姆渡遗址。

5.【答案】B。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首位。

6.【答案】B。2个。

7.【答案】C。信贷。

解析:经济学上常把投资、消费、出口比喻为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故答案选C.

8.【答案】A。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前提。

解析:"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此言说出了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必然因素,但是却忽视了发展过程中,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常常要取决于条件是否成熟。故本题答案选A。

9.【答案】C。连中三元、五子登科、名落孙山。

10.【答案】B。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解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出自《论语·为政》。全句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样才是真正的智慧。

11.【答案】D。智利-希腊-墨西哥-英国。

解析:①是智利复活节岛上的石像;②是希腊的巴特农神庙;③是墨西哥的玛雅金字塔遗址;④是英国的巨石阵,又称太阳神庙。

12.【答案】D。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解析:D项是因为水变成冰之后体积变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