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12月1日,《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我省第一部专门针对全民健身系统、全面的立法。《条例》共7章4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12月1日,《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我省第一部专门针对全民健身系统、全面的立法。《条例》共7章49条,从保障人民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合法权益,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的角度出发,对全民健身涉及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精神文明创建和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将全民健身活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群众体育组织建设等全民健身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并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逐步增加。

对于类似"广场舞扰民"等焦点问题,《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公民或者组织在健身活动中影响他人工作、生活和休息的,全民健身活动组织者或者健身设施管理者应当及时制止;破坏体育设施的,应当责令其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条例》正式实施,不仅是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日益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全省人民的健身权利也真正受到法律保护,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