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加区自来水公司紧急处置恢复正常加区自来水公司紧急处置恢复正常 护砌工程导致居民饮用水浊度超标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自4月27日中午开始,加区城区内居民发现,家中自来水颜色逐渐变黄,甚至有些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呈现黑黄色,沉淀后颜色虽有好转但容器底部有沙子出现。随后,微信朋友圈中便流传出了诸多版本留言,是什么原因导致了
自4月27日中午开始,加区城区内居民发现,家中自来水颜色逐渐变黄,甚至有些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呈现黑黄色,沉淀后颜色虽有好转但容器底部有沙子出现。随后,微信朋友圈中便流传出了诸多版本留言,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水的颜色改变,这样的水质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28日,记者来到加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
"黄色或黑黄色的水是泥沙混合物,水的浊度超标是水源地大口井的护砌工程导致的。"加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27日下午,净水厂工作人员发现滤水池中的水源水水质发生改变,浊度逐渐升高,且这一现象逐步加重,严重时水源水呈现泥浆状。得知这一情况后,加区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水源地进行踏查,并将每天一次的水质检测变为每2小时检测一次。
踏查中,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水源地8号大口井在进行护砌工程,井四周重新铺砌的砂石是造成此次居民饮用水浊度超标的主要原因,自来水公司立即对这一问题大口井进行了停泵处理。随即净水厂滤池清淤处理和清水池排空作业同步展开。28日20时,加区自来水公司暂时停止了对加区城区内的供水,再次对滤池和清水池进行清理。
"29日,居民饮用水浊度将恢复正常,城区供水管道内或将有浊度超标水残留,随着居民用水将会逐步消失。"加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颜色微黄的自来水对人体无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