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社保局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稽核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近日,新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并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至今已运行近一年时间。为让已纳入参保的老年人和年轻人对这一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加强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基金的安全运行,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防
近日,新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并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至今已运行近一年时间。为让已纳入参保的老年人和年轻人对这一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加强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基金的安全运行,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防止和遏止冒领现象发生,4月初,随州市社会保险局组织专班深入到各个社区展开了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上门稽核工作。同时,对年老体弱、高龄卧床不起的老人进行上门认证;对随子女在外地居住的老人,进行远程视频或传输电子照片的方式进行认证。通过政策宣传和已在享受待遇老年人的现身说法,大大提高了年轻人的续保缴费的积极性。这项工作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市社保局 周平 林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