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朝阳:凌源市打出创业培训“组合拳”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朝阳:凌源市打出创业培训"组合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2016年重点工作时指出,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扩大就业创业,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此为契机,凌源市劳动就业局于3月16

朝阳:凌源市打出创业培训"组合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2016年重点工作时指出,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扩大就业创业,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此为契机,凌源市劳动就业局于3月16日举办了2016年首期创业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主要为凌源市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主和创客,为了帮助其"学知识、长见识、重交流",进而成功创业,凌源市劳动就业局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一、专门邀请了两位资深的国家级培训师进行授课,通过集中脱产培训10天,系统学习SYB课程,使小微企业主和创客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稳固并壮大自已的事业,同时鼓励想创业但又无从下手的人员自主创业。

  二、针对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和创客的个性化情况,凌源市劳动就业局以创业者需求为导向展开"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创业培训,满足了不同创业者创业愿望的需求,使参训学员享受个性化的创业辅导。

  三、创业培训班结束后,及时对培训学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创业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建立"创业培训交流群",为培训老师与学员之间和学员相互之间架设起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期提升创业者的市场驾驭能力。

  此外,凌源市劳动就业局还为创业者提供了无息创业贷款,为创业者解决资金上的困难,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