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辽宁省贫困地区公务员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贫困地区公务员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完成,在国家公务员局大力支持下,4月18日至22日,省公务员局在沈阳举办了全省贫困地区公务员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公务员局副局长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贫困地区公务员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完成,在国家公务员局大力支持下,4月18日至22日,省公务员局在沈阳举办了全省贫困地区公务员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宝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国家及全省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和方针政策、农村经济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县域经济发展、农村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问题开展教学,邀请了省扶贫办、省社科院、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班着眼于促进学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有机统一,坚持宏观形势与微观视角相结合、政策理论和具体案例相结合、课堂讲授与互动启发相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思想的认识,深化了对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战部署的理解,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一是进一步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是把握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核心要义,精准扶贫是手段,精准脱贫是目的,精准扶贫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做好脱贫工作;三是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这次专题研讨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动力、方法和措施,确保贫困地区不掉队、不拖后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