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委书记王明玉给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基本结束,市委决定对换届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示范培训。在昨天正式开班的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市委书记王明玉从充分认清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在服务
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基本结束,市委决定对换届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示范培训。在昨天正式开班的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市委书记王明玉从充分认清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在服务农村群众中积极作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三方面,为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委书记王明玉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好态势已经形成,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农村工作也存在着党员队伍结构老化、素质偏低、管理松散、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级债务难以化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突出问题。作为村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农村工作的新任务、新机遇,凝心聚力提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断开创农村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王明玉指出,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也是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大家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以毛丰美、王桂兰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发挥基层群众的"主心骨"作用、助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下情上达工作;组织引导群众,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宣传贯彻执行;团结凝聚群众,做好共建共享共进文章。充分挖掘和利用本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确定发展思路、奋斗目标,担负起协调农村社会关系、解决农村社会问题、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做带头致富能力强、带领致富能力强、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强的村书记。   市委书记王明玉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做政治的明白人,在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上、勤学善思上、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做班子的好带头人,建设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良好的干群关系。做发展的引路人,提升领导发展的能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做社会和谐善治的守护者,坚持依法治村,弘扬新风正气,妥善化解矛盾,不辜负党组织和基层群众的重托,在农村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何志勇主持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