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7日,全市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委书记张铁民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东海主持开班式。 张铁民在讲话中指出,村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在农村全
4月27日,全市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委书记张铁民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东海主持开班式。   张铁民在讲话中指出,村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基层政权、扩大群众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实施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全市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铁民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动意识,全面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年"活动,在健全机制体制、注重选优配强、创新培训模式、搭建特色载体、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努力把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要扎实开展"示范带上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示范带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各级脱贫攻坚政策,搞好政策宣传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惠及贫困人口。要积极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治理为重点,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规范执行"民主定事、制度理财、群众评官"三项制度,严格按制度执行。   张铁民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争当一名党员拥护、群众信赖的好书记。要提高执行政策的能力,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各项政策,真正把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提高强村富民的能力,带头创业致富,带领群众致富,抓好集体增收。要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搭建服务平台,拓宽服务领域,当好为民便民利民的贴心人。要提高促进和谐的能力,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张铁民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以毛丰美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支书。要大力弘扬毛丰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支书,全面落实基层党建特别是农村党建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毛丰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做想干事、干实事的好支书,努力把家乡建设好。要大力弘扬毛丰美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做惠民生、解民忧的好支书,确保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要大力弘扬毛丰美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做既干事、又干净的好支书,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全市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