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每日一练:教师招聘考试专项

发表于:2024-05-01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5月01日,1.心理健康活动的成效取决于施教者的努力程度和教育水平。()解析:本题考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活动的成效取决于各方共同作用,除了实施者的努力程度和教育水平以外,还要考虑到咨询者本身的情况。故本题表述

1.心理健康活动的成效取决于施教者的努力程度和教育水平。()

解析:本题考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活动的成效取决于各方共同作用,除了实施者的努力程度和教育水平以外,还要考虑到咨询者本身的情况。故本题表述错误。

2.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其中的教育是指义务教育,不包括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法律法规。我国公民的受教育权包括: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故本题表述错误。

3.某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过喝过教师法>办法》属于地方性教育法规。( )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法律法规。地方性教育法规是指由地方立的法规。

4.某高三学生因不满老师的批评教育, 在网上公开辱骂老师,造成恶劣影响,被该老师起诉至法院。这一法律关系中,学生是客体,老师是主体。( )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法律关系。我国教育法律关系的主体可分为三类:公民(自然人)、机构,题干中老师和学生都属于公民(自然人),因此都是主体。故本题表述错误。

5.在我国教育立法程序中,后-个步骤是通过法律。( )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立法。教育立法的程序包括提出法律议案、审议法律草案、通过法律和发布法律。因此,教育立法的最后一步是发布法律。故本题表述错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