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每日一练:事业单位考试之多项选择题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下列对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中晚婚晚育标准,叙述不正确的是()A.晚婚是指男26周岁,女24周岁结婚B.晚婚是指男28周岁,女25周岁结婚C.晚育是指男28周岁,女26周岁后生育第一胎D.晚育是指已婚妇
1.下列对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中晚婚晚育标准,叙述不正确的是(  )

A.晚婚是指男26周岁,女24周岁结婚

B.晚婚是指男28周岁,女25周岁结婚

C.晚育是指男28周岁,女26周岁后生育第一胎

D.晚育是指已婚妇女24周岁以上或实行晚婚后怀孕生育第一个子女

解析: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后结婚为晚婚;女年满24周岁后初育为晚育。

2.2008年1月1日赵某与某企业订立一份劳动合同,双方约定赵某每日的工作时间为上午八时至十二时,一周工作五天,工资每小时五十元,合同期限为一年。关于双方的劳动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双方可以设定一个月的试用期

B.双方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C.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解析:《劳动合同法》第69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与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但是,后订立的劳动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的劳动合同的履行。第70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第71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终止用工,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故答案为BC。

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主要内容有(  )

A.办理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或者备案、变更登记、注销登记

B.审查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并作出相应处置

C.依法保护事业单位与登记事项有关的合法权益

D.监督事业单位按照登记事项开展活动

解析:本题考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主要内容,四个选项中所给内容均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主要内容。

4."四有"公民中的"四有"是指(  )

A.有理想

B.有水平

C.有道德

D.有文化

解析:"四有"指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5.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是指(  )

A.个别劳动

B.社会劳动

C.具体劳动

D.抽象劳动

解析:一方面,生产商品的劳动是具体劳动,具体劳动生产商品的使用价值,它与自然物质共同构成了使用价值的源泉。另一方面,生产商品的劳动是抽象劳动,抽象劳动的凝结形成商品价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