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西望助学计划关爱山区贫困儿童公益活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让这个冬天不再冷--西望助学计划关爱山区贫困儿童公益活动"冬天是美丽的,同样也是无情的。每当冬天来临时,我们都是头戴漂亮的冬帽,颈围美丽的围巾,身穿厚厚的冬装,脚穿密不透风的鞋袜,'全副武装'享受着寒
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西望助学计划关爱山区贫困儿童公益活动

  "冬天是美丽的,同样也是无情的。每当冬天来临时,我们都是头戴漂亮的冬帽,颈围美丽的围巾,身穿厚厚的冬装,脚穿密不透风的鞋袜,'全副武装'享受着寒冬中的温暖与幸福。但是,在某些地方某个角落,还有一群近乎赤脚的孩子,身着单薄破烂的衣衫,寒风中,冻裂红肿的小手小脚、倦缩着的瘦弱身躯承受着无奈的沉重……"

  这是今年1014日,"西望助学计划"的发起人章生虎在"西望助学计划"新浪博客首页上发起的倡议。

  西望助学计划成立于200912月,由参加宁夏志愿服务的福建籍西部计划志愿者章生虎组织管理,利用福建省各大高校的可用资源,为宁夏的贫困学生提供助学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该助学计划以"为了孩子们,我们正在行动"为行动口号,以"读万卷书、行助学路"为宗旨,以"更真实、更直接、更公开、更具体"为助学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要目标在于帮助解决宁夏贫困中小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在提供基本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资助学生顺利完成中小学教育,同时加强受捐助者的思想教育,提升其自信心,鼓励其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努力让贫穷的孩子均能平等接受良好教育,推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同时,该志愿服务组织致力于将助学和育人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助学模式的同时,将助学转变成促进捐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