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阳光爱在冬季――四川巴中通江助学活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阳光爱在冬季――四川巴中通江助学活动活动时间:12月14日 星期六 14:00 至 12月15日 星期日 00:00活动地点: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活动费用:100000元报名截止:12月12日 星期四

阳光爱在冬季――四川巴中通江助学活动

活动时间:12月14日 星期六 14:00 至 12月15日 星期日 00:00

活动地点:

活动费用:100000元

报名截止:12月12日 星期四 12:30

招募人数:100"阳光爱在冬季"―通江助学活动

学校背景:

距离通江县涪阳镇车程30分钟左右的新口乡窄口子村小学,是一所包含幼儿园、学前班、1-3年级的普通村小,共计四个班。目前学校正式老师一名,以及三位工资微薄的代课老师。全校师生:共计68人。幼儿班:29人、1年级:9人、2年级14人、3年级:15人。


志愿者来到孩子们的学校时,孩子们正在拿着扫把打扫教室,教室内的陈设让人回到了七八十年代。孩子们的课桌非常破旧,课桌上简单的摆放着语文课本等学习用具,整个教室除了孩子们的桌椅,没有讲台,没有电灯,教室的窗户也有些破损,冬季的寒风就可以顺着破损的窗户灌进去。


看到陌生人的到来,孩子们都很害羞,可是一双双灵活的双眼都在悄悄的打量着志愿者们。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孩子们都很好奇,然而在我们举起相机拍照时,他们都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或者躲到门后。这里虽然没有西藏、阿坝、凉山等地区贫困,但是在这里读书的孩子,大多都是来贫困家庭。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父母离异,大多都由爷爷奶奶照顾。谢老师告诉我们,这里家庭经济情况稍微好一点的家庭,都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往中心小学念书。学校虽有每天3元的营养餐(一盒牛奶),提供给孩子们,但是大多数学生都是饱一顿饥一顿,对于正在长身体的他们来说,营养是很重要的。

老师的办公室也是异常简洁,没有现代化办公设备,只有一张铺上了蓝色桌布的长桌,几张凳子和由学校唯一的正式老师从家中搬来的沙发。老师们对于志愿者来到村小非常吃惊,因为大多数的爱心物资都直接捐给了中心小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