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宁夏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逻辑填空的命题特点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宁夏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逻辑填空的命题特点今年的整个言语部分题型考查的侧重点与2012年没有明显变化,在逻辑填空部分,还是按照词汇和语境两方面进行考查,对于词汇的考查,多集中于词性和句法功能、
2013年宁夏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逻辑填空的命题特点

今年的整个言语部分题型考查的侧重点与2012年没有明显变化,在逻辑填空部分,还是按照词汇和语境两方面进行考查,对于词汇的考查,多集中于词性和句法功能、固定搭配、语意轻重等辨析角度的运用,而对于语境的考查还是主要集中在内部逻辑呼应关系。

有很多同学对于言语这部分题型总是很无奈,认为这部分题型没有固定答案,准确率没有稳定性,不具有复习性,其实不是这样的,鸿途教育专家认为,我们言语逻辑填空部分也是可以客观理性地选出答案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运用语境的呼应关系来帮助我们快速锁定答案。

【考题】2012年宁夏真题1.史学研究如果离开了哲学的________,不关注重大的历史事变和基本的理论问题,以繁琐考辨取代理论思维,以堆砌资料为________,以叠床架屋为________,拾芝麻以为玑珠,袭陈言而自诩多闻,见枯木以为树林,________,见小遗大,就注定要湮没在史料的汪洋之中,堕落为服务故纸堆的陈腐工具。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指引 多 强 一孔见天 B.引导 广 美 窥斑见豹

C.指导 博 精 以偏概全 D.指点 全 妙 以管窥天

【答案】:C

解析:首先指点与哲学对于史学的关系不搭配,排除D,堆砌资料对第二个空构成了解释,指收集资料全面广泛。第三个空与叠床架屋构成解释,指整理材料的水平高,构思细致,排除B项。第四个空与见小遗大构成并举呼应,说明偏颇不全面,排除A项。一孔见天用以形容视野狭隘,与语境不符,所以答案为C.

【盘点】:题干看似比较复杂,但是内部主要考查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