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7年乐山夹江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做好夹江县满两个聘期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工作(以下简称:"转岗分流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川组通[2016]103
为做好夹江县满两个聘期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工作(以下简称:"转岗分流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川组通[2016]103号)和《关于夹江县满两个聘期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工作的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转岗分流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转岗分流,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5人,分流到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18人。本次转岗分流实行自愿报名,统一组织综合比选,按综合比选总成绩拉通排名,按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选岗。

二、报名条件

报名者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07年以来全省统筹选聘、任满2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聘期时间以报名时履行大学生村官聘用合同时间计算。

2.历年考核等次为称职(合格)及以上。

3.目前仍在为夹江县服务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含2007年全省统筹选聘到社区的大学生干部)。

特别说明:

1.经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已经经选举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满一届(具体职务包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对长期扎根农村工作的,可放宽任职条件到"经选举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

2.未经选举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的大学生村官,只能分流到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

3.任职时间以党支部召开选举大会日期或当选证书落款日期为准,时间计算节点为2017年3月8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报名: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到村任职期间曾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4.有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事业单位的。

三、招聘程序

1.组织报名(2017年3月9日)。符合上述转岗分流报名条件的大学生村官,请填写《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报名表》(一式2份,双面打印,报名时交),本人于3月9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持相关材料原件(身份证、大学生村官聘用合同、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或文件)、相关工作经历证明、任职证明、年度考核情况等)及近期2寸免冠证件照片到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县委机关四楼)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复印件和证件照片的电子档。逾期将不接受报名,视为自动放弃。需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

2.资格审查和公告(2017年3月10日至11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相关材料。资格审查结果将在西部瓷都网站(http://www.xbcd.net/)、夹江组工网(http://www.lszg.gov.cn/jj/Index.aspx)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栏公布。

3.综合比选(2017年3月11日至27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报名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通过"笔试、面试、任职获奖加分"三个项目开展综合比选,以三个项目总分拉通排名。其中,"笔试"占总成绩35%,"面试"占总成绩35%,"任职获奖加分"占总成绩30%。笔试、面试、任职获奖加分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公告。同时,开展组织鉴定,由乡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审核考察并出具大学生村官工作鉴定,乡镇党委书记签字并盖章;乡镇纪委出具大学生村官党风廉政表现意见,乡镇纪委书记签字并盖章;大学生村官本人提供现实表现材料。"组织鉴定"不计分,但作为综合比选的一个参考依据。综合比选得分情况将在西部瓷都网站、夹江组工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栏公布。

4.组织体检(2017年3月28日至31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综合比选总得分情况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并组织体检。体检人员名单将在西部瓷都网站、夹江组工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栏公布。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新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规定: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博(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场复检。体检不合格人员可由本人在体检结果公布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书面向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在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已安排当日当场复检的除外)。

5.选岗公示(2017年3月31日至4月9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体检合格人员,根据综合比选得分情况,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岗位,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转岗分流为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大学生村官,与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用工合同、培训上岗,同时辞去大学生村官职务。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被公示人拟聘用人员资格,空缺职位按综合比选成绩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先报省、市审批,但一经核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拟聘资格,空缺职位按综合比选成绩递补。

6.上报省、市审核(2017年4月9日至20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聘人选上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审核。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审核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名单汇总报全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

7.公布正式聘用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名单和签订聘用合同(2017年5月4日至5月20日)。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省、市批复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名单在西部瓷都网站、夹江组工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贴公布,并指导正式聘用人员与相关乡镇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培训上岗。正式聘用人员同时辞去大学生村官职务。经转岗分流到乡镇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6年内不得调动到其他县和本县其他县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

四、纪律与监督

1.县上成立满两个聘期村官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转岗分流工作。转岗分流工作在县纪委、县监察局监督下进行,坚持标准,严格条件,严格程序,阳光作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对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转岗分流资格并解聘,移送相关部门处理。(1)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2)违反人事考试相关规定、干扰转岗分流工作的。(3)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和笔试、面试作弊的。(4)综合比选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经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应取消资格的。

五、特别提示

1.本次转岗分流工作全程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西部瓷都网站(http://www.xbcd.net/)、夹江组工网(http://www.lszg.gov.cn/jj/Index.aspx)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栏公布。转岗分流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等事项,请报名者自行查看。因报名者不主动、不及时、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影响本人转岗分流的,责任自负。

2.本次转岗分流后,2012年及之前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不再续签大学生村官合同,不再享有大学生村官身份和待遇。对体检不合格的,予以解聘,并给予适当补助。若大学生村官个人放弃转岗分流的,视为自动离职,不予补助;对涉嫌违纪违法、笔试面试作弊或政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不保留大学生村官身份,不予补助,并移送相关部门依法依纪处理。

3.本次转岗分流工作严禁说情打招呼。如有政策咨询,可到县委组织部组织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管股现场咨询,也可拨打咨询电话咨询。

4.本公告及其未尽事宜,由中共夹江县委组织部、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县纪委监察局:0833-5662377

咨询电话:县委组织部组织股:0833-5657258

县人社局事管股:0833-5652056

附件:1.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报名表 2.报名提交材料清单

点击下载附件

中共夹江县委组织部 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3月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