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公交车为何常“堵心”?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公交车为何常"堵心"?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一条右转线被一辆公交车停车占道,其他车辆要么占用直行道违法右转,要么拿出足够耐心等待。近日在沈阳市皇姑屯火车站的"预备役号"公交站点,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
公交车为何常"堵心"?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一条右转线被一辆公交车停车占道,其他车辆要么占用直行道违法右转,要么拿出足够耐心等待。近日在沈阳市皇姑屯火车站的"预备役号"公交站点,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

"公交站就设在这儿,我不把车停这儿,你让我停哪儿?"从公交站旁一个写有"沈阳公交"字样的房间里走出来的司机态度生硬地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那个写有"沈阳公交"字样的房间里,一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这是公交车终点,公交车到达这站都要到这里填表,但是由于公交站点就设在这条右转线上,"这我们也没有办法。"当记者提出要采访相关负责人时,一位自称主任的工作人员接电话后表示,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

家住附近的于姓市民说,这地方有时候公交车甚至能占上两排道。"公交车都一样,随意停车根本不考虑其他人怎么走。"

记者所见并非个例,城市公交系统近年来饱受诟病,"态度蛮横""横行霸道""违法闯灯"等事件时有发生。一位市民对记者说:"有时候遇到多辆公交车集中进站,甚至能堵上大半条路,而且与乘客吵架的事情也并不少见。"

当然,发生类似事件并非全是公交司机过错,"工资待遇低、工作强度大"早已是公交系统老生常谈的问题。我们在呼吁提升公交系统人员素质的同时,也呼吁提升公交系统人员的工资待遇,只有这样才能让公交车疏通交通的同时,为市民"疏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