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20-7-9 每日一练:教师招聘考试之判断题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安徽公考交流群:11079852431.人格的健康发展是智力发展的前提。( )解析:人格和智力属于个性心理特征的两个方面,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2.学生在课堂上以学习间接经验为主,在课外以学习直接经验为
安徽公考交流群:1107985243

1.人格的健康发展是智力发展的前提。( )

解析:人格和智力属于个性心理特征的两个方面,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

2.学生在课堂上以学习间接经验为主,在课外以学习直接经验为主。( )

解析:学生在学校主要是学习书本知识,属于间接经验:在课外主婴是通过实践获得生活经验,属于直接经验。

3.公民的受教育权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 )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4.在我国,凡是中央国家机关制定的教育法律、教育行政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除非有特殊规定。一经公布施行,就在我国的全部领域内发生效力。( )

解析:在我国,凡是中央国家机关制定的教育法律,教育行政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除非有特殊规定,一经公布实施,就在我国的全部领域内发生效力。

5.张老师因上课连续迟到,学校依据相关规章制度给予其记过处分,并停发半年绩效工资。张老师不服处理结果。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张老师的申诉不符合非诉讼的申诉制度,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不予受理。( )

解析:学校停发张老师半年的绩效工资侵犯了张老师获得工资报酬的权利,张老师有权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