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集安市“春风行动”落下帷幕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8万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集安市"春风行动"落下帷幕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8万人为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集安市在2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

集安市"春风行动"落下帷幕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8万人

  为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集安市在2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8万人。

  一、就业局制定了《集安市2016年"春风行动"暨企业现场招聘会活动方案》,由人力资源市场、各乡(镇、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及相关单位联动开展。活动内容在市电视台、政府网站、人社局网站,就业工作QQ交流群、手机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广泛宣传。

  二、人力资源市场3月10日开展了"2016年'春风行动'暨企业现场招聘会活动"。2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 17家企业派专职人员现场开设招聘窗口。活动现场提供招聘岗位280余个,参加现场活动的各类人员7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7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三、各乡(镇、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分别开展了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为当地农民工提供政策解答、求职登记、职业推介、职业指导、维权咨询等服务。专场招聘会共开展了11场,为农村劳动者就近就地获得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提供了便利。

  四、各行政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利用网络平台,将"春风行动"的相关政策、岗位信息收集整理,及时发布给本村有转移意愿的农民工,指导他们正确择业,提高转移就业质量。

  此次活动共开展招聘会12场,提供招聘岗位1100余个;发放劳动合同法手册、劳动保障世界、就业信息、创业贷款指南、招聘简章等书刊、宣传资料等12000余份;提供免费服务2300余人;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120余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成功650余人;接受创业服务30余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13人;推荐用工规范诚信企业21家,推荐诚信服务机构13个。

0